关于华南农业大学刘雅红校长等6人因公临时出访爱尔兰执行情况和执行报告的公布

发布者: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98

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访绩效评估表

所在单位

华南农业大学

团组领导

刘雅红校长

出访国家

爱尔兰

出访天数

5

团组人数

6

有无未经批准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时间、更改行程、增加出访国家(地区)

是否履行出访经费先行审核手续

出访前后是否按规定进行内部公示公开,出访报告是否提交

简述出访目的、实际行程:

本次出访是应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Dublin,简称UCD)的邀请,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访问交流,并签署两校合作办学机构协议书。设立合作办学机构的目的是在双方现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共同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建设的发展,同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与人才高地建设。

实际行程:

224日(周日),代表团一行从广州出发,经英国伦敦中转,当晚抵达爱尔兰。

225日(周一),上午与UCD副校长、战略规划处、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会面,就两校联合办学机构的申报工作细节交换意见。之后与UCD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领导会谈,就两校合作办学机构财务、税务、法务等问题进行讨论。下午访问UCD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就两校合作办学机构外方资源引进等进行商讨,并审核双方合作协议及办学章程。之后与我校在都柏林大学学习的合作项目学生举行座谈。

226日(周二),上午就联合办学机构内各专业的课程设置进一步开展交流。访问UCD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实验室和实习农场,随后访问了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下午参加两校联合办学机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27日(周三),上午再次商讨合作细节,双方就实质内容达成一致;之后访问UCD理学院生物工程系,就合作办学机构内后续拟开办的专业开展交流。下午乘飞机从爱尔兰返回,经英国伦敦中转回国。

228日(周四),抵达广州。

  

任务类型:G综合类及其他

简述本次出访所取得的直接工作成果(要求尽可能量化说明):

本次出访以“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建设”为主旨,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建设为目标,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讨论,在双方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对该校的了解,为今后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奠定了基础,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出访目的。

此次出访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办学机构协议书。这是继我校与都柏林大学成功开展生物科学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食品科学专业、园艺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签署两校合作办学意向书之后的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两校的合作领域。

此外,我校刘雅红校长一行还访问了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并参观了都柏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和教学科研设施,详细了解了其管理、运行及应用等情况,进一步加强了两校间的深度交流。

  

简述本次出访所延伸的潜在影响和成效(如对本地区、本单位工作部署、计划项目或关联业务的影响、借鉴意义等):

1. 双方就合作办学机构的合作模式、合作专业、办学层次、办学场所、招生规模、工作进度等达成一致,并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办学机构协议书。

2. 双方就两校在科研领域、教师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3. 合作办学机构的设立有利于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落实出访合作成果及其他后续工作的对策建议:

1.积极认真筹备申报机构所需的材料,并按期提交。

2.落实申报后续细节相关内容,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大合作办学机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学生就读。

团组自评:本次出访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达到了预期出访日的。

组团单位总评:达到预期出访目的

备注

出访报告电子版见附件,内容与经由团长签字的纸质版一致。











    上述内容现予以公布。对以上公布内容有异议的,请自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国际交流处(行政楼826)反映。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并署真实姓名。

    联系人:李唯羽

    联系电话:85280038

                                                     国际交流处

                                                    2019322


  爱尔兰出访报告.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