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8-06-14
 

各学院、各研究生:

为拓宽我校硕士研究生国际视野,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学校拟开展2018年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项目,现将申报工作预通知如下(具体以实际发文为准):

一、资助内容

2018年国(境)外访学项目拟资助20名左右硕士研究生,到国(境)外著名高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访学研究,获批立项的研究生每人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3万元(其中学校承担2.5万元,导师承担0.5万元)。

二、申报对象

我校在读的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均可申报,此外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发展潜力和良好的英语水平;申请人已取得国外合作机构出具的正式邀请函;制定切实可行的访学或研究计划,并经导师同意。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项目资助申请表》;2.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3.中文成绩单;4.外语水平证明;5.国外大学邀请函6.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研修计划;7.包括导师及对申请人较为了解的另外两位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由导师、专家手写并密封后提交)。

四、申报工作安排

申请者在征得导师同意、签署意见的基础上,将申请材料交所在学院。学院对个人材料进行初审和排序,并于2018710日前将申请材料(一式5份)和加盖学院公章的《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项目申请人信息汇总表》(须排序)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公大楼319室),电子版发送至pyk@scau.edu.cn。学校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遴选,并将拟资助名单在校内公示。

五、其他要求

(一)国外大学邀请函,须附中文翻译和国内导师签名确认。

(二)访学高校原则上应为全球前400名的国际知名高校或排名前200名的学科领域(具体排名以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为参考)。

(三)立项受资助者在国(境)外访学时间不得低于90天,并务必于20181130日前取得签证,2019831日前完成本项目,若未按时取得签证、无特殊理由未能成行者,取消当次资助计划。

联系人:陈翱      电话:85280866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2018年研究生国(境)外短期访学项目申请人信息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1861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