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毕业研究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通知(含证书尾号)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8-06-22
 

2018届毕业研究生:

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规范高效地完成毕业证、学位证的发放工作,现将2018届各类毕业研究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日制研究生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集中领取安排

(一)集中领证时间:624(周日)9001700

(二)集中领证地点:燕山区研究生活动中心(研究生莘园饭堂二楼)

(三)凭证要求:

1.本人领取的: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研究生证和办理完毕的《离校清单》方能领取。

2.代他人领取的:代领人(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委托人的研究生证、《离校清单》、《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方能领取。

(四)领证程序:

1.研究生事先查好证书尾号(见附件,请提前查阅并记住本人分组和毕业证书尾号;另,由于博士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尾号不同,请记住两个尾号);

2.工作人员在《离校清单》处盖章并收回,在研究生证上加盖有效期章后将研究生证返回研究生;

3.工作人员核对领证人信息、发放证书:

1)毕业生本人亲自领证:出示身份证原件(必须出示身份证原件,其他证件不可替代);

2)代他人领证:《委托书》和受托人(代领人)身份证原件

注:委托书须粘贴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4、领证人签字,领证。

(五)注意事项:

1.《离校清单》中“研究生证已盖有效期章”一栏,于领取证书时现场办理。离校清单中的其他手续,于领取证书前办理完毕。

2.往年已经领取毕业证尚未获得学位的研究生,均在第一组领取。

3.本学期已毕业但未获学位的研究生,按离校清单要求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其中,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收讫章可暂时不盖;领取完毕业证后,本人领回并保管好本人离校清单,获学位后,还需凭离校清单领取学位证。

二、全日制研究生其他时间段证书领取安排

全日制研究生,如错过集中领证时间,本人可于713日前的工作日先到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320)领取毕业证,再到学位办(行政楼318)领取学位证,凭证要求和领证程序不变;未交证书相片者,交相片后统一补办证书。

如他人代领取的,代领人请提供:代领人(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的研究生证、《离校清单》、《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注:委托书须粘贴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方能领取。

三、在职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证领取安排

(一)时间:具体时间由学院通知;

(二)地点:获学位研究生所在学院;

(三)凭证要求和领证程序:同上。研究生证由学院收回。

四、证书领取后的重要后续工作

证书领取后,各全日制博(硕)士毕业生还需在网上进行信息核对工作,以保证毕业证书与教育部网上信息完全一致,确保今后毕业证书认证的准确性。毕业生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77日后,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http://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认真核实本人电子毕业信息,如发现问题,及时向学信网(010-82199588)或研究生院培养办(85280067)反映。

注: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不用登录学信网核查。

如有其它问题,请于713日前的工作日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姜老师(85280067)、学位办徐老师(85281636)咨询办理。

  

2018年6月发毕业证学位证分组、尾号查询表(共四组).xlsx

领取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授权委托书.doc  

                                                   研究生院

                                                 201862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