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完毕!学校举行增援广州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出征仪式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73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广州正咬紧牙关,应对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也是最关键的时期。为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省委教育工委组建省属高校党员干部突击队、预备队,作为增援广州市疫情防控的常备力量。

  接到省委教育工委的指令后,华南农业大学全校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党员踊跃报名,短短几小时内就集结了70名党员申请“出战”!11月14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增援广州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举行。校长刘雅红作动员讲话并为党员先锋突击队授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华南农业大学监察专员陈少雄宣读了首批40名突击队队员、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仪式。

刘雅红校长作动员讲话

  “我们作为地处广州的高校、生活在广州的市民,有责任、有义务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在座的40位同志挺身而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华农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出征仪式上,校长刘雅红代表学校向党员突击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她嘱托全体突击队员带着光荣使命、承载神圣职责,要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规定,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用“逆行”诠释华农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雅红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为突击队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及时了解其家里老幼所需,确保他们安心地服务前线。“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华农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防疫工作基础培训

  会前,校医院副院长童峰作防疫工作基础培训。据悉,队员出征前均须掌握穿脱个人防护装备、抗原检测操作等基本技能。学校为全体队员配备了抗疫工作包,内含防护物资、常备药品、食品和部分生活物品等。

  据党委组织部介绍,本次集结的首批突击队员共有40人,其中机关教辅人员10人,学院、教学部30人。共有31位男同志、9位女同志,平均年龄36岁,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6岁。其中,党委宣传部王旗同志已提前赴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临时党支部书记、突击队队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副部长(副处长)戴雪飞说,全体队员将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加强学习、做好防护,展现华农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做到“安安全全地去,平平安安地回”,为广州尽快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突击队联络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邓平宇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越是危急的关头,越应该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坚信,在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殷切关心和有力保障下,我们突击队员定将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广州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华农力量!”

  “得知学校将组织抗疫突击队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想到那么多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冲在一线,我越发坚定!”兽医学院教师、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团队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贾伟新说,要发扬建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传承党支部和团队在服务攻克SARS、新冠肺炎、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中的团结奋斗、刻苦钻研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这次突击队的工作中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11日晚上11点多接到组建党员抗疫突击队的通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自己心里第一反应就是‘我要报名参加’!”资源环境学院教师陈烁娜是首批出发的9位女队员之一。她说,报名不久就接到了第二天要出发的通知,虽然心里有紧张也有担忧,但还是即刻做好了各项准备,跟学院协商妥当做好教学工作安排,整装待发。“我没有多么伟大,报名前也是各种考虑,临行前也是各种紧张,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也知道‘疫情就是命令’,我还想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希望广州尽快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战。加油!广州!”

  26岁的朱柯权是今年刚加入华农经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也是此次出征队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他说:“我知道参加抗疫一线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我更知道打赢这场‘战争’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今即将出征,我内心激动,希望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贡献青年的力量!”

  据了解,此前华农校医院(华农社区卫生中心)也曾派出党员突击队前往花都区开展抗疫支援工作。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内部也已组建了一支以中层干部、校内居住教职员工为主体,以在五山街道辖区、长兴街道辖区居住的其他教职员工为第二梯队的抗疫应急突击队,确保万一发生疫情时能快速响应,开展应急处置。


文图/陈芃辰 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