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研究生制订培养计划和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8-09-04
 

关于2018级研究生制订培养计划和选课的通知

2018级研究生: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共20周,新生从第二周(910日)开始上课,专业课的开课时间由学院安排(具体时间可以在网上选课时查看)。同学们需要在上课前完成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当前学期的网上选课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要求

1、培养计划制定时间:开学第2周内(916日前),完成征求导师意见→网上制定培养计划→导师签字→交学院存档的过程。

2、网上选课时间:开学第2周内916日前),选课过程当中,如改选课程班级,需要先退出当前课程班级,再重新选班。916日后,网上选课系统关闭。

3、调整选课时间:开学第3周(917-21日),如有课程冲突或其他原因需要退课、更换课程或班级,需在此时间段内到培养办(行政楼320)或学院办公室教务老师那里进行人工调整。

注意:只制订了培养计划而未进行网上选课者,将导致任课老师没有其上课名单,最后无法登记成绩。请同学们分清制定培养计划和网上选课的区别,两者必须都做。凡未办理选课手续(网上选课)而参加考试者,其成绩不予承认(《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99号))。

原则上开学第四周起研究生院不再受理选课、调课申请,如因选课人数不足5人而未能开出的课程,可酌情处理。因特殊情况需要退课的在该课程开课前两周内均可办理手续。同学们需要按照选课结果去上课,凡未办理退课手续而缺考者,该课程记零分,且不得补考,只能重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99号))。

二、系统操作说明

(一)登录系统

从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y.scau.edu.cn/)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学生端),或直接登录网页链接https://yjsglxt.scau.edu.cn/signinS.aspx,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八位出生日期。

研究生院主页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学生端)界面:

              



(二)培养计划制定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中(http://yjsy.scau.edu.cn/2018/0718/c154a91612/page.htm),本人专业或领域的培养方案,按照导师的指导意见制定学生个人的培养计划后,登录系统进入首页,出现上部及左侧的功能菜单,点击上部“培养”菜单后,点击左侧菜单“培养管理”下的“培养计划信息管理”将制定好的培养计划进行录入。界面如下:



“培养计划信息管理”中自动默认打勾课程为系统设定的必修课,其中必修环节与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环节和相应学分相对应;非学位课为自主选择课程在相应框内进行勾选;点击“添加”选择培养方案外课程。在所有课程选择完成后点击“保存”。 如培养计划需要重新提交,点击“清空”,再重新制定计划。

博士、硕士培养计划信息管理界面分别如下:

  

注: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18级硕士生英语学位课《硕士生英语》,第一学期为全部2年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及3年制的农业硕士、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上课,第二学期为全部学术型硕士生及3年制的风景园林硕士、工程硕士(食品工程、生物工程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上课,系统统一设为1-2学期。硕士生政治课第1学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按学院分班上课;第2学期从《自然辩证法》和《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选其中一门。

  

(三)培养计划信息查询

功能:用于学生查询个人培养计划,打印个人培养计划。

操作:点击左侧二级菜单 – [培养计划信息查询],显示出的是研究生实际的培养计划。最后需导出计划,打印表格,导师签字后交给学院教务员老师存档。



<!--[endif]-->

(四)每个学期进行网上选课

点击左侧一级菜单 – [课务管理],页面扩展二级菜单,如下图所示:



<!--[endif]-->

1.开课目录信息查询

功能:查询本学期所有课程的开课情况(包括全各学院、图书馆、测试中心等的课程)

操作:点击左侧二级菜单 –[开课目录信息查询],如下图所示:



<!--[endif]-->

2.课程网上选课管理

功能:学生网上选课(培养计划做好后,仍需要进行本学期的网上选课,下学期的课程下学期开课前选。选课后方可上课,同时任课老师才能看到学生名单并于期末录入成绩。)

注:2018级研究生公共课排课情况已挂网,请查看。

网上选课操作:点击左侧二级菜单 –[课程网上选课管理],如下图所示:根据培养计划,有些课程会自动显示,如无显示,请点击“方案外课程”查找。选课——点击“选择上课班级”,如要退出课程班级,请点击红色按钮退课。要求选课与培养计划保持一致,如有多门课程时间冲突,可调整培养计划。



<!--[endif]-->

3.选课结果信息查询

功能:学生可通过该功能查询到自己所选的课程情况。只有在[选课结果信息查询]里查到的课程才是正确选定的课程。

操作:点击左侧二级菜单 – [选课结果信息查询],如下图所示:



<!--[endif]-->

注意:1、选课结果内的课程应为培养计划内的课程,如修改了培养计划不打算上某个课程,应该在“课程网上选课管理”里退掉该课程。选课和制定培养计划要相互对应,动态调整。

2、需要按选课结果去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上课,请务必退选课程。如已超过选课时间不能自已退选,请到培养办办理退课手续。如不退课,任课老师录成绩时会以0分处理。不退课的同学将须在下学期按照第3点办理重修,还可能影响个人的评奖评优!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99号)第十五条:凡未办理退课手续而缺考者,该课程记零分,且不得补考,只能重修。)

3、需分清培养计划和选课的区别: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课程计划。选课,是按照培养计划来落实本学期课程的上课时间和地点,不在“课程网上选课管理”里选课,老师无法录入成绩。学校对不选课就去上课的行为不予以认可。

  

    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白老师,电话:85280067


  

  

研究生院     

                                                       201894日   

  

  附件:2018-2019秋博士生《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交流》排课情况.xlsx

        2018-2019秋博士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排课情况.xlsx

        2018-2019秋工程硕士《工程伦理》排课情况.xlsx

        2018-2019秋农业硕士《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排课情况.xlsx

        2018-2019秋硕士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排课情况.xlsx

        2018-2019秋硕士生公共英语课排课情况.xlsx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99号).doc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