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9-04-25
 


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89号,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90号,附件2)和各学院制定的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实施细则,现组织开展2019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聘期将满需续聘的在聘研究生导师(名单见附件3);

(二)其他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

二、时间安排

4月30日前:学院安排工作负责人,并将回执(附件4)交研究生院学位办。

5月17日前:申请者在系统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

6月5日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确定名单并公示。

6月12日前:学院将硕士生导师聘任名单、博士生导师初步聘任名单及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证明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由学院留存,备学校抽查)。

三、组织实施

博士生导师由学院分委会初审确定初步聘任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复核后提交校委会讨论确定最终聘任名单。

硕士生导师由学院分委会自主聘任确定聘任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四、聘任程序

(一)申请者提交申请

 5月17日前,申请者在系统提交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到招生所在学院。

     1.在系统提交申请

     申请者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后,按申请类别填写内容(填写流程见附件5)。导出并双面打印申请表。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时间范围为20161月1日至20195月31日。未开通“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用户账号的人员,联系学位办开通。

     2.提交申请材料

     在系统提交申请后,将以下材料交到招生所在学院:

    (1)从系统中导出并双面打印的申请表(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分开装订

    (2)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应与申请表填写的内容相对应,包括发表论文检索证明、发表论文首页、CSSCI论文封面、学术专著封面及目录、选育新品种证书专利证书等的复印件。检索证明原件和证书原件交给学院审核,审核人在其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

    其中,博士生导师岗位申请者的发表论文检索证明无需个人提供研究生院将从系统导出申请者填写的论文信息,委托图书馆统一开具检索证明

    (3)本人主持科研项目情况表。登录科技处“科研管理系统打印本人主持的项目情况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6)。校外的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科技部门出具的科研项目情况表。

    (4)个人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登录财务处“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打印个人项目经费余额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6)。校外的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科技部门出具的目前可支配经费情况表。

    (5)出国(境)学习或工作经历证明(相关人员提供)。

    (6)需计算未到位经费的,提供本人主持的B类以上课题未到位经费情况说明

    (7)需计算参加课题可支配经费的,提供课题主持人填写的《参加课题经费使用承诺书》(附件7),并附上课题主持人打印并签名的个人项目经费余额表和由申请者打印并签名的参加项目情况表。

   (二)分委会审查、公示及报送材料

    1.确定名单。6月5日前,学院分委会审查材料,确定博士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和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并在系统审核通过(审核流程见附件5)。

    2.公示。分委会确定名单后,将附件8、附件9、附件10在学院网站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并将公示网页链接报研究生院学位办,以便在研究生院网站同步公示。有异议者,可向学院提出查看个人申请材料。

    3.报送材料。公示无异议后,学院于6月12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学位办公室,并发送附件8、附件9和附件10的电子版:

    (1)《学院2019年博士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附件8);

    (2)《学院2019年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附件9);

    (3)《学院2019年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附件10);

    (4)《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分别按名单排序)、《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博士生导师岗位直接聘任申请表》。

   (三)校委会讨论审定

    校委会讨论学院博士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和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情况,确定全校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并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科学设岗,严格把握跨学院、跨学科招生情况,坚持严格审查、公开公正、宁缺勿滥的原则。各学院上报名单中,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资格并在三年内不得申请,同时削减所在学院下年度的招生指标。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89号)

          2.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8〕90号)

          3.聘期将满需续聘的在聘研究生导师名单

          4.学院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负责人回执

          5.导师岗位聘任申请和学院审核流程

          6.个人科研项目情况表及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打印流程

          7.参加课题经费使用承诺书

          8.学院2019年博士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

          9.学院2019年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

          10.学院2019年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25日

  

     联系人:李宝盛  陈华全  张阳武

     电话: 85281636  8528085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