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研究生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8-03-01
 


各学院、各研究生: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共18周,第1周(35日)开始上课,专业课的开课时间由学院安排(具体时间可以在网上选课时查看)。同学们需要在上课前对照本人的培养计划进行网上选课(选班)工作。

    一、网上选课

    (一)选课时间

    即日起至311日(开学一周内)。

    (二)网上选课操作

    点击左侧二级菜单【课程网上选课管理】,如下图所示:根据培养计划,有些课程会自动显示,如无显示,请点击“方案外课程”查找。选课——点击“选择上课班级”,如要退出课程班级,请点击红色按钮退课。要求选课与培养计划保持一致,如有多门课程时间冲突需调整培养计划,需找学院教务员老师调整。










(三)选课结果信息查询

    学生可通过该功能查询到自己所选的课程情况。只有在【选课结果信息查询】里查到的课程才是正确选定的课程。

    二、调整选课

    如有课程冲突或其他原因需要退课、更换课程或班级,可在312日至318日(开学第2周内)在网上调整。如有特殊客观原因,需要人工调整课程的,请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公大楼320室)办理。

    原则上开学第三周起研究生院不再受理选课、调课申请,如因选课人数不足5人而未能开出的课程,可酌情处理。因特殊情况需要退课的,在该课程开课前两周内均可办理手续,过后不予补办退课手续。

    三、注意事项

    (一)选课结果内的课程应为培养计划内的课程,如修改了培养计划不打算上某个课程,应该在“课程网上选课管理”里退掉该课程。选课和制定培养计划要相互对应,动态调整。

    (二)同学们应按照选课结果去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上课,请务必退选课程。如已超过选课时间不能自已退选,请到培养办办理退课手续(应早于开课两周内)。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99号),凡未办理退课手续而缺考者,该课程记零分,且不得补考,只能重修,还可能影响评奖评优。

    (三)需分清选课和培养计划的区别。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课程计划,在第一学期制定。选课:每个学期都需要选课,是按照培养计划来落实本学期课程的上课班级和时间、地点,不在“课程网上选课管理”里选课,将无法登记成绩。请同学们分清制定培养计划和网上选课的区别,两者必须都做。

    (四)2017级研究生的政治英语必修课及本学期新开设网上在线课程(选修)的开课情况已挂网,请查看。

    如有疑问请先联系各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员老师,如不能解决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章老师,联系电话:85280067


                                                     研究生院

                                                                                                     20183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