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参与2018年我校农业硕士试点改革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8-03-07
 

各有关学院:

教育部在广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开展了扩大省级政府硕士生计划管理统筹权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工作之一,广东省教育厅承担了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并委托我校开展“农业硕士研究生‘基地-学校-基地’轮训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

按照方案的设计,2018年我校拟继续拿出若干个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标,用于试点探索,指标为专项指标,不计入学院绩效指标。按照方案的设计,试点的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于录取当年的暑期进入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温氏基地),提前参与基地生产、了解生产流程,然后带着问题回到学校集中进行理论学习,第2-4学期分别在基地学习部分专业课程、完成实验、撰写论文(或其他形式的成果要求)。该指标录取的研究生在复试时即须明确按照试点方案进行培养。

参与试点的学院,应与温氏基地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或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方面有良好合作基础,能够与基地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试点工作达成基本的意向,并按照学校试点的方案进行培养。如不按照试点方案进行的,将在下一年扣回指标。

请有意向参与试点的学院,尽快自行与温氏基地沟通、达成基本意向后,于312日上午12点前(逾期不予受理)将《申报参与我校农业硕士试点改革项目意向书》提交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办公大楼319室),电子版发送至PYK@scau.edu.cn

同时,请去年成功申报农业硕士试点改革项目的学院(动科学院、数信学院、海洋学院),将学生试点改革情况及后续培养情况全面总结形成书面材料,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时间要求同上。

附件: 申报参与我校农业硕士试点改革项目意向书

联系人:陈翱     孟成民

电话:85280866

  申报参与我校农业硕士试点改革项目意向书.docx

研究生院

20183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