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录入:2018-04-24
 

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5124号,附件1)和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华南农办〔201475,附件2)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18年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聘期将满需续聘的在聘研究生导师(名单见附件3);

(二)其他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

二、时间安排

525日前:申请者在系统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

529日前:学院将直接聘任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68日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确定名单并开始公示。

    615日前:学院将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三、组织实施

硕士生导师由学院分委会自主聘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委会”)审定备案。

博士生导师由学院分委会初审,研究生院复核,校委会讨论确定最终聘任名单。

四、聘任程序

(一)申请者提交申请

525日前,申请者在系统提交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到学院。

1.在系统提交申请

申请者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后,按申请类别填写内容(填写流程见附件4)。导出并双面打印《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时间范围为201511日至2018531日。

未开通“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用户账号的人员,需联系学院申请开通。

2.提交申请材料

在系统提交申请后,将以下材料交到招生所在学院:

1)从系统中导出打印的《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

2)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与申请表填写内容相对应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SCIEI等检索证明、发表论文首页、CSSCI论文封面、学术专著封面及目录、选育新品种证书等的复印件。检索证明原件和证书原件交给学院审核,审核人在其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

3)本人主持科研项目情况表。登录科技处“科研管理系统“打印本人主持的项目情况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5)。校外的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科技部门出具的科研项目情况表。

4)个人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登录财务处“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打印个人项目经费余额表并签名(打印流程见附件5)。校外的申请者,提供由所在单位科技部门出具的目前可支配经费情况表。

5)出国(境)学习或工作经历证明(相关人员提供)。

6)需计算未到位经费的,提供本人主持的B类以上课题未到位经费情况说明;

7)需计算参加课题可支配经费的,提供课题主持人填写的《参加课题经费使用承诺书》(附件6),并附上课题主持人打并印签名的个人项目经费余额表和由申请者打印的参加项目情况表。

(二)分委会审查、公示及报送材料

 1.确定名单。68日前,学院分委会审查材料,确定博士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和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并在系统审核通过(审核流程见附件4)。

 2.公示。分委会确定名单后,将附件7、附件8、附件9、附件10在学院网站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并将公示网页链接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以便在研究生院网站同步公示。有异议者,可向学院提出查看个人申请材料。

 3.报送材料。公示无异议后,学院615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学位办公室,并发送附件7、附件8和附件9的电子版:

(1)学院博士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附件7);

(2)学院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附件8);

(3)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附件9);

(4)《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聘任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分别按名单排序)。

(三)校委会讨论审定

校委会讨论学院博士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审定学院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确定全校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名单,并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五、其它补充规定

(一) 符合直接聘任条件的人员,只需登录系统提交申请,不需打印申请表,学院在系统审核后导出直聘方式人员名单,按附件10报送学位办公室。

(二)硕士生导师直接聘任条件中新到校的“高层次引进人才”是指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拔尖人才、突出人才、青年才俊和优秀博士首聘副教授;

(三)硕士生导师岗位聘任条件中,实际可支配经费包括:①本人主持的课题在学校财务处的结余经费;②本人主持的B类以上课题未到位的剩余经费;③本人为主要参加课题者且获主持人承诺的经费(课题应为B类以上的课题;主持人为本校教工;含主持人本人排名前三;支配经费不得超过该项目总余额的50%)。人文社科类的科研成果包括出版学术专著1部。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工作,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科学设岗,严格把握跨学院、跨学科招生情况,坚持严格审查、公开公正、宁缺勿滥的原则。各学院上报名单中,如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资格并在三年内不得申请,同时削减所在学院下年度的招生指标。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doc

   2.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聘任办法.docx

   3.聘期将满需续聘的在聘研究生导师名单.xlsx

   4.导师岗位聘任申请和学院审核流程.docx

   5.个人科研项目情况表及科研项目经费余额表打印流程.docx

   6.参加课题经费使用承诺书.docx

   7.____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岗位初步聘任名单.xlsx

   8.____学院学术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xlsx

   9.____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岗位拟聘任名单.xlsx

      10.____学院研究生导师岗位直接聘任名单.xlsx

                                                                           研究生院

                                              2018424

联系人:李宝盛 陈华全 张阳武

话:85281636 85280856

电子邮箱:xwbsca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 邮编:510642  
 
网站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