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朱蕾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74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广东省成功获批立项12项,我校食品学院蒋爱民教授领衔,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网络中心和食品学院联合申报的“畜产食品工艺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名列其中,这是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大突破。

  据悉,虚拟教研室建设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主要建设任务包括:充分运用信息提升,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课程研究,推广研究成果;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形成优质教学资源库;发挥国家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常态化教师培训,促进一线教师教学发展。

  我校“畜产食品工艺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将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畜产食品工艺学”和“国家级一流课程—食品原料学”为依托,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食品学院为组织平台,以信息网络中心为技术基础,联合全国多所兄弟院校,由国家级教学名师、二级教授蒋爱民牵头落实虚拟教研室的工作任务,同时,对学校其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起到示范和模范带动作用。(文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孙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