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农业工程教师团队举行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工程学院 施娜柯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557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农业工程教师团队入选。2月24日下午,团队工作会议在工程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农业工程教师团队负责人罗锡文院士出席会议。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邓国安代表学校向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学科、农业工程教师团队和罗锡文院士表示祝贺,并带领全院教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他表示,农业工程教师团队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面向国家农业工程重大需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为我国农业工程教育事业做出许多贡献。希望广大教工持续开展向黄大年、向农业工程团队学习的活动,进一步学习黄大年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把学习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双一流”建设任务,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同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农业工程教师团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农业工程教师团队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落到实处,继续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影片《黄大年》。影片讲述了我国著名战略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影片结束后,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洪添胜教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武涛副教授、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胡炼副研究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尹卓君老师等四位老师分别发言,结合他们的教书育人经历,分享了他们对黄大年精神内涵的理解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将黄大年精神融入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

  罗锡文代表农业工程团队就如何实现农业工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建设总目标,从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建设的总体思路、具体要求和实现路径进行发言。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学院的坚强领导下,把农业工程团队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开拓创新和结构合理的教师科研团队,推动农业工程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施娜柯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深入学习黄大年的精神内涵,并将其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让每一位老师用高尚的思想政治修养影响学生,用精益求精的业务素养指引学生,用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让农业工程传统学科焕发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知农爱农的情怀和能力,让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面旗帜高高飘扬。

  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及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文图/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