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王建武 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蓝学明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406

  2月25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召开,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主持。我校副校长邓诣群出席会议。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从“回顾2021”“展望2022”“落实2022”三个方面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2022年要从战略上、策略上、大逻辑、小逻辑、工作成效上全面转段。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五方面的战略任务,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加快完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久久为功”,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此次会议使我校进一步明晰了“十四五”期间,尤其是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任务和目标。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大会精神,聚焦教育部高等教育的改革思路和方向,做好战略谋划,结合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员,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文图/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杜玉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