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作物学科)申报交流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刘长威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王敏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2511

  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完成“双一流”建设中重点发展方向的重要任务,提前做好国家级奖项的组织申报工作,4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作物学科)申报交流会。副校长仇荣亮,罗锡文院士、刘耀光院士出席会议。

  会上,仇荣亮肯定了学校近几年在科技奖励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国家奖是衡量学科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要充分认识国家奖的重大意义,希望各学院 (各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能将推进国家奖申报作为未来重要任务之一,积极组织谋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督促、协调、落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各项目负责人要增强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加快推进重大成果的整合、凝练、完善工作,按要求完成国家奖的组织申报等工作,力争作物学科在国家奖上有新的突破。

  随后,近期有重大成果产出的项目组分别汇报了成果的积累情况及后续完善成果的工作计划,出席的院士及部分已获国家奖的老师根据国家奖的申报要求及评选特点,针对成果实际情况,分别从成果整体框架、成果创新性、成果完成团队、奖种选择、材料整合、成果推广应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群策群力共同协助完善成果。最后,科研院成果管理办公室对近期科技奖励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

  农学院、园艺学院、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已获国家奖的老师参加了会议。(文图/科学研究院 郑雪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