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华南热带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数学与信息学院 方育阗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894

  近日,农业农村部华南热带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邓诣群出席会议。

  邓诣群对实验室的获批表示祝贺,希望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能切实落实建设方案,形成一支行内领先的智慧农业队伍,不断培养智慧农业创新人才,辐射带动华南地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农业的发展。

  本次论证会推选赵春江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德琴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关键问题、运行机制与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汇报。论证会专家们围绕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问题展开热烈的质询和交流,专家组对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和计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研究内容和建设方案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咨询专家组组长罗锡文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我校科学研究院、数学与信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合作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建设论证会。(文/数学与信息学院 王春桃 图/曾子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