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保卫部 龙新望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885

  4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雅红校长,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运东、蒋育燕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运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并审议了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点。

  会上,蒋育燕总结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杨运东对学校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强化督导检查和落实整改,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与会人员围绕有关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交流。

  刘雅红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常抓不懈”的工作方针,各单位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始终把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二是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坚持联防联控,制定治理方案,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要守土有责、狠抓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到信息共享、紧密配合,联合监管,真正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的安定。

  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保卫处 伍梦霞 唐军梅 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