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审计处 陈晓钢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212

  5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斌伟,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刘雅红,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少雄出席会议,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蒋育燕主持会议。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广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精神。会议总结了2021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

  王斌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审计工作的成绩,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以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和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蹄疾步稳。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委审计委员会的功能作用,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一目标,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王斌伟指出,要准确把握今年审计工作重点。一是审计制度建设要重在增强科学性,坚持依法依规,强化刚性约束,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审计项目的实施要提质增效,聚焦重要风险点、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领域,实现由单一的监督财务收支向监督用权用钱和服务发展转变,由查错纠弊向防范风险、规范管理和增值增效转变。三是审计整改要压实责任链条,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跟踪督促检查,将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联合贯通起来,确保审计整改不留死角。 

  王斌伟强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问题揭示要更加精准,审计工作要更加规范,整改落实要更加到位,审计信息化建设要加快推进。他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查”“说”“写”能力,锻造过硬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以审计工作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雅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在规范学校内部管理、防范经济风险、提高资金效益、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刘雅红指出,我校审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推进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和审计全覆盖,开展好财政收支和关系民生领域的专项审计工作。二要推动工程审计向审计管理模式转变,转换监督视角,突出工程审计的监督、评价职能作用。三要抓实抓细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建设,促进审计资源共享共用。四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会议通过了2022年审计计划。

  蒋育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委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文/审计处 左浪 图/宣传部 曾子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