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校园舞台剧大赛精彩上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326

  5月22日晚,丁颖礼堂内灯火璀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学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校园舞台剧大赛。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心晴(自管委)工作室协办。比赛依据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容分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篇章,以抽签形式确定各学院节目主题。各学院代表队围绕主题倾情演出,舞蹈、合唱、“时空对话”……多种表演形式相结合,重现伟大先辈们对救国救民真理的不断探索、迈向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将一段段革命历史、感人故事生动呈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共21支代表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一等奖,艺术学院、海洋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获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园艺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获三等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让青年的热血沸腾。真挚洋溢的情感,大气磅礴的演出,对历史生动形象的再现……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安排演员、制作视频、挑选音乐……繁琐严谨的前期准备促成了本次演出顺利完成。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陈杏蕾作为《红色光芒,青年力量》节目的主要负责人,在与演员们一起准备、排练节目之时深感历史的波澜壮阔与祖国现今的繁荣昌盛。“大学生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主动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而我们华农学子,更应该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奋进,传承华农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节目中的党员扮演者梁语棋在采访时表示:“我本人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次看到先辈们的事迹时,都被他们的无私奉献与责任担当所打动。在一次次排练中,用心演绎的同时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在喜迎二十大之际,梁语棋感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于拼搏的华农学子!”

  外国语学院剧目《信仰的宣言》聚焦20世纪20年代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钟柏林在采访中表示:“我很荣幸扮演了‘青年陈望道’一角,虽然墨汁不是甜的,但在有信仰的共产党人心中,真理的味道比红糖更甜。‘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华农学子,我们一定会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何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的呈现形式十分丰富,除了剧本表演外,现场各学院还融入了大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参演队伍投入,舞台效果很好。幕后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响应及时,充分彰显了华农学生的服务意识与青春风貌。在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举办舞台剧就是鼓励和引导青年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学子都应当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全校各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到场观看了比赛。(文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