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赵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201

  近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荣获“优秀组织奖”。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作为组委会秘书处,浙江农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374支队伍报名参加,44所高校的62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本次大赛决赛共分为发明制作类、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三个赛道,特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1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1名专家作为决赛评审。

  我校由熊俊涛、余丹华老师指导,陈淑绵、郑镇辉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柑橘仿生采摘机器人》斩获一等奖。由唐斌老师指导,席振华、杨玉玲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引贤归乡:组织化理论视域下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现状及其对治理绩效的影响研究——以云浮市为例》荣获二等奖。

  “苏研杯”竞赛以“激发创新活力,服务乡村振兴”为宗旨,以全面推进创新性人才培养为目的。我校作为一所以农立校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积极鼓励研究生参赛,不仅是农科研究生创新实践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高等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学校在决赛前组织了多场模拟答辩,在评审材料、实物展示、线上演讲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参赛队伍在场地、设备等方面提供了支持,全力保障竞赛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王雅迪)

附:我校获奖作品名单

序号

项目

类别

奖项

参赛成员

指导老师

1

柑橘仿生采摘机器人

发明制作类

一等奖

陈淑绵、郑镇辉、韩咏林、廖世盛、胡文馨、霍钊威

熊俊涛、余丹华

2

引贤归乡:组织化理论视域下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现状及其对治理绩效的影响研究——以云浮市为例

社会科学类

二等奖

席振华、杨玉玲、李梓瑜、徐媛媛、陈燕翔

唐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