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行动方案》师生意见征集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建武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100

  为持续推进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创建,副校长邓诣群分别于5月24日、5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行动方案(2022-2025)》(讨论稿)教师、学生专场意见征集会。

  邓诣群指出,行动方案是为了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要求而编制的“路线图”与“施工图”,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创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华农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与会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不断提升行动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为奋力开启学校一流人才培养新华章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师专场意见征集会

  会上,本科生院汇报了行动方案起草的原则和总体思路,重点介绍了“三全五育”铸魂、培养体系创新、专业内涵建设、课堂革命提质、协同育人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大先生”培养、质量文化提升“八大行动”和26项改革任务和关键举措,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师生代表在强化“五育并举”和耕读教育、教书育人的激励机制、专业优化设置与产业需求同向同行、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科教协同育人、导师制落地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对我校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给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学生专场意见征集会

  在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后,邓诣群表示,学校将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和成效,系统分析研判一流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落实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精神、探讨新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对一流人才的新需求,全面树立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一流人才培养新理念,推动构建学校高质量一流人才培养新体系。希望各位教师和同学积极参与“一流人才培养”师生大讨论,欢迎大家继续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各教学单位27名教师代表、22名学生代表、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