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建武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29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新增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目前,学校89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共有2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57.3%。

  此次我校新增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软件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茶学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动画专业。新增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法学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动物药学专业、森林保护专业、水产养殖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大举措。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深入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我校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统筹“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构建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国家、省、校三级一流专业建设群,进一步完善支持措施,持续加大建设力度,深入聚焦各建设点在师资队伍建设、课堂质量改革、教材建设、实践实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专业建设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快速提升,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文/本科生院 邓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