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团队积极参与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陈晓梅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11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和小城镇品质提升工作,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建立广东省小城镇建设专家团队,由34家单位、252名专家参与,重点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市和肇庆市共900个乡镇。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成立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团队,助力乡村与小城镇建设。

  我校小城镇技术帮扶专家团队由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卢丹梅教授担任团队组长,成员包括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城乡规划及风景园林专业佘美萱、叶昌东、王凌、赵晓铭、赵建华、陈思颖、汤辉、吴宝娜、王婷、张鹏,以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吴运江、陈乃华等老师,负责汕尾地区4个县40个乡镇的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包括开展技术帮扶、技术咨询、实地帮扶、信息反馈等工作,在今年五月召开的全省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座谈上,团队组长卢丹梅教授参会并发言。

  团队于近日启动第一轮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本轮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定位。会上,团队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普遍帮扶与重点指导的关系、“负面清单”内容、地方产业需求、专业技术衔接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团队老师充分考虑乡镇实际需求,表示将结合我校农业农村学科资源优势,做好产业与专业技术融合对接,尽最大努力为地方全面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本次广东省小城镇建设技术帮扶工作是我校继“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之后又一乡镇建设专家志愿团队活动,发挥专业力量,推乡村与小城镇建设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落实,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图文/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卢丹梅 吴宝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