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优秀青年教师乡村振兴服务团并举办首次交流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朱蕾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863

  6月27日上午,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优秀青年教师乡村振兴服务团成立仪式,并组织了一场形式新颖的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经验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参加活动。

  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徐汉虹围绕“教师的职责”作报告,与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科研的价值观和做人做事的方式;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吴银宝从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切入,谈教学科研的长期坚守、人生成长所需时间、专注的心理平衡以及服务社会能力培养的不间断提升,引导青年教师从学、从教、从研、从服务的持正与持衡;艺术学院郑琳喆、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艳玲、兽医学院梁晓欢三位青年教师分别用优美的舞蹈、激励人心的歌声和精益求精的课堂教学示范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华正茂。

  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跨学科优秀青年教师乡村振兴服务团的组建,有助于充分发挥我校优秀教师的榜样引领力量,结合学校学科和专业特色,在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统筹下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式服务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跨学科交流的平台,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个人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人才培养工作凝心聚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全校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比赛的教师参加活动。


文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朱蕾 吴长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