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定点联系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与惠东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交流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014

座谈会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工作安排,我校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成立了定点联系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王斌伟多次率队赴惠东县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并强化经费、人才和技术保障,推动惠东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初步成效。6月29日下午,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带队回访我校,王斌伟接待了来宾,双方在红满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讲话

  王斌伟指出,近两年,学校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根据省委要求精准施策,立足惠东县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研究制订了“1+2+5”定点联系计划,助力惠东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围绕校地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落实,王斌伟强调,作为一所以农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写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大文章”是天职。双方要通过搭平台、给资源、建机制,促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科研院要加强统筹、细化分工,协同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各单位和部门,组建跨学院、跨学科专家团队,根据“惠东所需、华农所能”,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全口径、全链条、全方位的服务。

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讲话

  郭武飘表示,华南农大定点联系惠东县以来,立足惠东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特色优势,为惠东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希望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搭建校地、校企沟通平台,为惠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治理全面加强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他表示,惠东将充分用好各项帮扶政策、资源,把华南农大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创新优势转化为惠东县的发展优势,期待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构筑常态化合作平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惠东县为我校黄少伟教授颁发绿奇楠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座谈会上,惠东县副县长曹慧介绍了惠东县基本情况和蔬菜、马铃薯、肉鸡蛋品、茶叶、沉香、荔枝等重点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华农在产业规划、人才及技术支持、专家智库辅导、成果转化等方面予以支持。惠东县、镇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产业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谈了期望和设想,表达了对我校专家科技帮扶和成果转化应用的强烈愿望。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惠东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充分交流。会后,郭武飘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农博馆。

  惠东县委办、县人大、组织部、农办、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各镇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文图/陈芃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