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千穗大讲堂”活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校工会 覃枝安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740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提升“三全育人”质量,激励广大青年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6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联合举办的“千穗大讲堂”活动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112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暨南大学刘涛教授以“青年教师科研与教学协同发展的融合之路”为主题,他分别从科研与教学的融合之路、科学研究基础上的教学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讲述了青年教师应如何做到教学与科研互动与反哺,让科研从教学中来、到教学中去。

  我校蒋爱民教授以“立足课堂求实效,潜心教学促成长”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成果和教学比赛经验,介绍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通过生动的课程案例讲解了在线课程建设的新技术与新模式、“翻转+混合”课程的应用模式与教学评价、课程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教学的融合等。

  参加“千穗大讲堂”的青年教职工们表示此次专家的讲座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对大家教书育人、潜心科研都有很大的启发,更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

文图/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