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签约共建“中国-哥伦比亚水稻联合研究中心” 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国际科研合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陈乐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750

  哥伦比亚当地时间7月2日晚,我校与哥伦比亚托利马大学、哥伦比亚国家水稻种植联合会、哥伦比亚托利马省市政联合中心签署四方共建“中哥水稻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校长刘雅红代表我校通过云端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中国-哥伦比亚水稻战略、技术创新和能力建设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中国文化周”活动上举行,本活动由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哥伦比亚托利马大学联合举办。中国驻哥大使蓝虎、中国驻哥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伊瓦格市长乌尔塔多、托利马省政府秘书长巴雷托、托利马大学校长梅西亚、托利马市政中心协会会长埃尔南德斯、水稻种植者联合会总经理埃尔南德斯及该省知名高校、媒体、企业界代表等100多人线上线下共同出席。

  蓝虎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南农业大学牵头成立的“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超过20所哥伦比亚高校和研究机构已入盟并签署了10多份合作协议。水稻对中哥两国都是最重要的粮食作物,开展该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将有力促进民生福祉,增进两国友谊。

  刘雅红表示,我校水稻研究已历经百年积淀,形成了雄厚的科研实力,研发了一系列新型关键育种技术。希望依托“中哥水稻联合研究中心”,汇集各方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创新和推广先进的水稻种植技术,开展务实合作,联合申请国际科研项目、互换研究学者和专家、举办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争取将中心建成为中拉海外科技又一推广示范项目。

  哥伦比亚托利马大学帕蒂尼奥校长、哥伦比亚国家水稻种植联合会阿拉纳主任、哥伦比亚托利马省市政联合中心埃尔南德斯主任等在签约后也先后发表了致辞,针对和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水稻领域的从育种、栽培、收获等技术合作,表示充满信心和期待,将充分利用中哥两国的农业优势,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文/国际交流处 胡竹一  图/签约方提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