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源环境学院 方秋中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631

  7月4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红满堂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4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仇荣亮出席活动并致辞。

  仇荣亮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长期将环保科普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相融合,以环保热点问题为切入口,培养大学生环保意识,引导学生走进农村、了解农业、服务农民,培养三农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我校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大潮,继续担起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凝练特色,力争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创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提供“华农方案”,为助力农村环保科普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环境科学学会及我校参会嘉宾为各高校“大学生在行动”队伍代表授旗。

  我校教师党员代表叶昶、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党员代表林少炜作“大学生在行动”经验分享,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宣读“低碳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

  据悉,我校自2011年起已连续十一年开展“大学生在行动”社会实践精品活动。截至目前,全校累计有180多支队伍、1200余名师生投入其中,走遍了全国160余个县,1526座村庄,服务农民超过25万。活动成效突出,反响热烈,涌现出一大批环保科普优秀志愿者,连续十一年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称号,30人次获得国家级优秀志愿者,21支队伍获得国家级优秀小分队,7人次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文图/资源环境学院 叶昶 方永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