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之新时代城乡公共管理分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公共管理学院 王希 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690

  近日,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之新时代城乡公共管理分论坛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研究生院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广东省减贫治理与乡村振兴研究院、广东城乡社会风险与应急治理研究中心、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地理科学数据中心、广州农村治理现代化研究基地协办。副校长仇荣亮出席了本次活动。

  仇荣亮在致辞中表示,研究生是科研队伍的后备军和生力军,希望参会师生通过本次研讨,相互取长补短,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进一步深化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和研究,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和来自于全国30余所高校的优秀研究生们就“城乡基层治理”“减贫治理”“城乡土地资源利用”“城乡应急管理”“粤港澳大湾区协作治理”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讨论,为推动新时代城乡公共管理现代化建言献策。

  南开大学吴晓林教授、中山大学肖滨教授、我校史传林教授分别围绕“大数据驱动的特大城市风险防控”“基层社会治理中治理者如何面对被治理者”“社区公共服务供给的模式回归”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7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36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46篇论文,并通过“通讯评审专家+现场评审专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我校研究生院、公共管理学院、校采购招标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委党校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图/公共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