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办公室系统业务交流培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政办公室(研究室) 吴斌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366

7月9日至11日,华南农业大学办公室系统业务交流培训(第一期)在韶关学院举办。学校各机关部处、学院、教辅、科研、附属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行政科室主要负责人及韶关学院各部门综合科长、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韶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善添,校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长陈志远等出席开班仪式。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斌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钟强转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对于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问候和嘱托,并对韶关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学校对口帮扶韶关学院工作队队员表示问候。钟强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办公室工作应有更高的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自觉把办公室工作放在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正确认识和处理教育与经济、教育与社会、学校与政府,以及学校内部各个环节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中枢、桥梁和参谋助手作用。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的中心工作,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提升学校党务政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和质量。要写好材料,在以文辅政上有提升。将单位的发展方向与目标、需要采取的措施与方法等融入文稿,做到以文载道。要强化督办,在推动落实上有实效。充分调动校内各部门、各院系的力量,加强协调,增强合力,形成“层层抓督办,人人抓落实”的常态化“大督查”工作格局。要加强协调,在保障运转上有优化。强化“一盘棋”的意识,立足学校发展大局考虑问题、推动工作,做到“身在卒位,心为帅谋”,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掉链子、不断档、不拖沓、不延误。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切实提升交流培训学习的实效。

吴善添对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韶关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设施设备等方面为韶关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两校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促进双方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随后,校领导为学员代表赠送了书籍,两校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培训会上,学校原党委办公室主任、广东白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易钢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作5谈》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会后,两校学员进行了分组学习交流,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增进了解,相互借鉴。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对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街、铜鼓岭烈士纪念碑、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北伐战争纪念馆、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文/党政办公室 邓源  图/陈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