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中晚熟荔枝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现场测产及技术交流会在增城召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园艺学院 李建国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04

71日,为促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荔枝枇杷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编号:2020YFD1000103的实施和结题验收,提高技术成果的应用和示范推广,我校在核心试验示范基地广州市增城区郭仔农业技术公司和仙基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了‘仙进奉’荔枝现场测产和技术交流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刘永忠教授等专家到场。

我校课题负责人李建国研究员现场汇报了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示范效果。刘永忠等对实地考察了示范园,并充分肯定了示范园建设成效。福建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郑少泉作为本次测评专家组组长,组织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跃明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向旭研究员及增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廖美敬对两个示范园的‘仙进奉’荔枝进行了现场测产和鉴评。专家组在示范园随机选取9棵树,进行了现场测产和果品分析,并形成了鉴评意见。

专家组认为,两个试验示范基地集成了宜机化果园改造、高光效树形培育、管道喷药施肥、省力化花果和土壤管理等轻简栽培关键技术。示范园亩产量比常规生产对照提高60%以上,优果率比常规生产对照提高32%,人工成本降低50%,节本增效31%,示范效果显著。


文图/园艺学院 赵明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