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法国农科院举行线上合作洽谈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 陈乐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340

  近日,我校与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al Research,简称“法国农科院,INRAE”)以线上形式举行合作洽谈会。法国农科院首席驻华代表李政和我校副校长仇荣亮等参加了会谈。会谈由国际交流处处长陈乐天主持。

  仇荣亮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水平、特色和优势,提到了我校与法国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情况,希望我校与法国农科院能顺应国际农业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加强农业合作,在重大动物疫病、人兽共患病等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

李政详细介绍了法国农科院成立的背景、主要研究领域及在华合作情况。他表示,法国农科院是欧洲顶尖的农业研究机构,研究涉及食品、农业与环境三个领域,在农业科学领域排名世界前列。希望将来能与华农在“预防人畜共患病及大型流行病风险”方面开展共同研究,期待与华农在科研项目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学者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兽医学院院长冯耀宇、外事秘书苏仁伟教授分别向法方介绍了我校兽医学科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和与法国相关机构开展合作的情况。双方围绕非洲猪瘟区域实验室、禽流感专业实验室等平台在非洲猪瘟、禽流感、猪蓝耳病、犊牛寄生虫病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展开积极讨论。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共同参与《与法国农业、食品、动物健康与环境研究联合体(Agreenium)合作奖学金》项目,由兽医学院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赴法学习交流等事宜。

此次洽谈会为推动我校与法国农科院的高层次国际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将积极助力我校达成“双一流”国际化建设目标。

 

/国际交流处 肖豫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