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8个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苏弟华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2859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立项清单,我校教师牵头申报的8个项目获批立项,合同金额3200万元。其中,申请现代种业专项16项,立项7项,合同金额2900万元;申请营养健康食品创制专项3项,立项1项,合同金额300万元。该批项目将针对粮油作物前沿育种技术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等专题开展科学研究。

  一直以来,学校发挥以农立校的综合性大学的学科特色优势,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勇挑重担,围绕种业自主创新、智慧农业、主要农作物优质高产与提质增效等农业农村现代化技术创新任务,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助力农业科技攻关,助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有组织科研,提前谋划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组织专家编写指南,组建项目库(池)。坚持“破五唯”,通过建立多维度的评价体系,激发科研创新活力。鼓励教师积极投身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科研创新之中,组织大任务,根据任务需要建设大平台,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长期持续攻关。

  经过长期的科技创新积累,学校在杂交稻育性控制的分子遗传基础、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与机具、植物源油脂包膜肥控释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基于北斗的农业机械自动导航作业关键技术及应用、高效瘦肉型种猪新配套系培育与应用、动物专用新型抗菌原料药及制剂创制与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


文/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倪慧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