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红校长带队到贵州大学访问交流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杨瑞春 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2526

  为推进落实“粤黔”东西部合作,近日,校长刘雅红带队访问贵州大学,就加强两校全面合作进行洽谈交流。贵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副校长李军旗热情接待了刘雅红校长一行。

  刘雅红在座谈中指出,我校与贵州大学同为百年老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在各项事业的发展过程中,一直互相支持、合作密切、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今后共同努力,在构建重大科研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等方面加深合作;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宋宝安表示,两校植物保护学科合作紧密,为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联合共建“绿色农药创制与山地农业生物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此次合作标志着两校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关键问题难点,分享典型经验、发展思路、运营机制,共同为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食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贵州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联合共建“绿色农药创制与应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框架协议》。

  刘雅红一行还参观了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文图/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