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当选广东省设施园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工程学院 李君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291

  近日,广东省设施园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年设施园艺装备技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广东省设施农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团队协办。我校工程学院辜松教授当选广东省设施园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任理事长。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表示,希望联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密切关注广东省设施园艺产业化进程中的现象和问题,瞄准行业发展方向、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技术、研发、人才、服务等优势,探索和建立切实可行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模式,促进广东省设施园艺产业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联盟成立大会后,召开了设施农业技术与企业需求对接技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工程学院设施园艺智能装备研究基地。据悉,研究基地主要针对设施种植中的种苗生产、物流输送、生产资材清洗等方面,进行智能作业装备的研究与产品开发,目前已开发出了蔬菜种苗嫁接机、水培叶菜移植机、组培苗接种装置、移动苗床输送装备系统、植物工厂种植单元立体输送装备等设备。

文图/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