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微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郭灼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485

8月9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青春元宇宙助力高校大思政”研讨会在青岛举办。现场揭晓了2021-2022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名单,我校官微入选2021-2022年度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排行第37名。这也是我校官微连续第6年入选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五十强名单。


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号于2014年6月开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新禾融媒体工作室运营,目前,官微粉丝已突破36万。2021年度,我校官微共发布推文258篇,阅读总数超725万,平均每篇阅读量超2.6万。多次在中国青年报全国普通高校单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中摘得周冠军,已连续五年获中国青年报“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称号,在全国农业高校中排名第一。2021年,我校官微入选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联合发布的“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高校官微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全国仅40所、全省仅2所高校上榜该类别名单;多篇推文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十佳”及“优秀”原创内容(全国每月仅各评10篇)。

一直以来,华农官微作为学校网络育人的重要平台,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做有料、有趣、有深度、有情怀的原创内容,讲好新时代的华农故事,传递好华农声音,作品多次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省教育好新闻一等奖、广东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广东省本科高校官微“十佳推文”等奖项。



近年来,学校主动开辟网络新阵地,守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田”,密切关注网络媒介发展动态,主动及时进驻社会影响力大、学生喜爱的新兴网络平台,抢占信息传播制高点,建设了“三微一端多平台”的校园融媒体矩阵。目前,学校已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学习强国、人民号、南方+、今日头条、澎湃、百度百家等综合信息平台,微信视频号、抖音、Bilibili弹幕网等视频平台,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等音频平台总共20个新媒体平台开设官方账号;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统筹策划采编,着力把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视频号、官方抖音号等建设成为“引领学生思想、传播华农声音”的重要平台,打造更多形式多样、质量过硬的融媒体传播内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宣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