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贵州省织金县签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协议书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赵凤、校团委罗军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王旗 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0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8月9日-10日我校团委赴贵州省织金县开展研究生支教团调研工作。毕节市团市委书记唐瑜、织金县委副书记王乔顺陪同校团委班子成员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赴织金县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织金县教育科技局和织金县团县委分别介绍了织金县教育工作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毕节市团市委书记唐瑜介绍了全市研究生支教工作开展情况,校团委书记罗军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近年来西部计划开展情况,阐明了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合作意向和合作基础。双方还就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推进乡村振兴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签订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高校与新增服务地县级项目办意向协议书》。

  签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协议书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织金县第九、第十小学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两所小学办学情况,详细了解到织金开展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生活保障情况。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将继续以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社会实践为抓手,进一步打造华农品牌特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陈亚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