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出席2022广州世界农业食品博览会开幕式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 陈乐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王旗 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1841

8月18日,由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拉丁美洲农业科教创新联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粤菜产业委员会、广东省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院、广东省食品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下简称“世农会”)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委内瑞拉、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使领馆总领事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广东省侨联、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代表与武汉、天门、阳江、茂名等10余个农产品主产区地方政府官员出席了开幕式。 

2022广州世界农业食品博览会开幕式

王斌伟代表主办方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代表和客商表示诚挚欢迎,并向与会者回顾了前三届世农会概况,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由我校牵头成立的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发展现状等。他表示,世农会为开展农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高水平的农产品展示、学术论坛、品牌宣传和贸易磋商平台,将进一步深化中外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农业食品产业交流与合作,同时让中国优质的农产品食品和预制菜走向世界,推进农产品市场深度融合。作为一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南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优势,助力食品产业发展,参与国际和区域食品产业交流合作,努力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和全球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斌伟书记致辞 

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Hernán Vargas Martín代表拉美外交领团发言。他表示,农业对拉丁美洲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高度评价华南农业大学及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在拉美国家农业领域所取得的实质性重要进展,他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期望接下来中拉能聚焦农业、能源、环境等问题进一步深化合作。  

哥伦比亚驻穗总领事发言  

世农会同期举办2022第五届直供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食品展及产销对接会、2022年大湾区预制菜及肉类食品与水产品贸易展及冷链设备展。此次博览会以农业食品和预制菜推广为目标,通过“展览+论坛+赛事+品鉴”模式,旨在让世界爱上中国预制菜,吸引了500多家参展商、8000多家采购商到场,成功搭建起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  

开幕式后,王斌伟携各国驻穗领事代表团巡展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食品企业及行业概况。我校资产总公司及食品学院在此次博览会展出我校的部分特色产品。  

  

走访参展企业

最后,王斌伟还应邀接受了广东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的专访,他重点介绍了举办本次博览会的意义以及中拉联盟未来合作前景等。

学校国际交流处、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食品学院的相关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文/图 国际交流处余少虹 张艺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