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担当 奋发新作为——学校举办2022年处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组织部 丁红星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956

8月20日至8月24日,学校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处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共有63名副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副书记邓国安等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部长(主任)丁红星主持结业仪式。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王斌伟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干事本领,为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斌伟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向先进榜样学习,时刻对标对表,传承丁颖精神,学好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三是要接受严格的政治淬炼,将学习培训所得根植内心、见诸行动,在新学期展现新的面貌。第二,要认清大势,立足校情,做一名有作为的好干部。一是要关心了解世情、国情、校情,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把准高等教育发展脉络,不断提升适应“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能力和素质。二是要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三大要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三是要在“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第三,要当好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领导干部。要树立集体荣誉感,团结班子成员,积极沟通,协同做好单位工作。正确认识主角与配角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副职与副职之间的关系,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本期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研讨交流等内容。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重要论述》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干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省委党校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学习思路方法;干部学院专家作了《回顾与前瞻——高潭革命启示录》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高潭革命精神。培训期间组织参训学员到中洞革命旧址、紫金苏区红色革命遗址群等开展现场教学,深切感受革命先烈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在中共东江特委旧址百庆楼前,参训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训学员还结合培训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争创一流”讨论如何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班思想性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夯实了理论基础、加强了党性修养,又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参加培训获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扬担当和实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练就建设一流大学的基本功,以优异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结业仪式。(文图/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