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羊城“她”公益创投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公共管理学院 王希 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766

  8月23日,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羊城“她”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暨“萱草花·挚爱妈妈计划”启动大会在广州图书馆隆重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级本科生李婧涵、赵佳玮和曹文琦组建的三支项目团队,分别获得一个“四星创益人”和两个“三星创益人”的创投立项。

  广州市妇联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玫瑰公益创投活动,本次大赛共设置三个赛道,其中赛道三的主要参与人为高校大学生。玫瑰公益创投活动以“培育”“支持”“孵化”“目标”为大赛定位,力在遴选和赋能兼具创新性、有效性、核心竞争力且处于成长期的新锐公益项目。170余个参赛队伍通过层层遴选与激烈角逐,最终选出39个队伍,并分别被评选为“五星创益人”“四星创益人”及“三星创益人”。

  其中,面向高校大学生的赛道三共有14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三项项目成功立项:《留守妇女创业、赋能与乡村振兴研究——以从化区凤二村“凤凰鸡”品牌打造为基础》关注农村女性赋能与发展,联动妇女骨干为当地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以“凤凰鸡”为依托,带动凤二村其他业态发展;《莫愁前路无知己——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知心姐姐解忧信箱服务项目》则将社工个案、小组与社区的模式打造融入于来穗人员随迁子女问题解决的信箱服务中,以期培养其正向问题解决方式;《心灵陶艺——助盲新模式》则运用“陶艺+直播带货”模式,拓宽视障人群的就业渠道,促进其融入社会。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10月在校内建成“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服务社会发展需要。


                       文图/公共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