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省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严会超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831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仅4所本科高校获此殊荣;工程学院微视频《布衣》荣获高校(本科)微视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练庆伟老师《凝心铸师魂立德树新人》荣获高校(本科)征文组一等奖,艺术学院王柯老师《艺途同行,以己为灯——我心中的师德师风》荣获高校(本科)征文组三等奖。

  8月26日上午,广东省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省教育厅主会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主会场典礼并代表学校领取了“优秀组织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作为高校(本科)微视频组一等奖的获奖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练庆伟副教授作为高校(本科)征文组一等奖的获奖教师代表上台接受表彰。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其他获奖教师代表在我校分会场参加活动。

  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中,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征文及微视频征集作为学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重要内容,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牵头,广泛动员、层层发动,共征集到教师征文30篇、微视频作品7件。经资格审查、学校择优推荐,向省教育厅报送征文10篇、微视频作品1件参加全省比赛。

  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思想引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抓好示范带动,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号召广大教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罗锡文院士团队等楷模学习,见贤思齐、潜心育人,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自觉做学生为学、为人的榜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顾瑞

图/省教育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