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来校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政办公室(研究室) 吴斌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619

  8月29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一行来我校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农业遗产传承等工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白洁、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陪同调研。我校校长刘雅红热情接待了许瑞生一行。

  许瑞生副主席在华南农业大学植物标本馆(CANT)指导工作

  许瑞生先后考察了华南农业大学植物标本馆、华南农业博物馆和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仔细听取了我校关于植物标本馆的创办历史、馆藏标本情况,深入调研了华南农业博物馆和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的藏品、藏书和农业历史研究情况,高度肯定了以植物标本馆、农博馆、农史所等为代表的丰富农业科研馆藏资源在服务我省农业生产、生态建设和学校新农科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刘雅红校长陪同许瑞生副主席调研华南农业博物馆  

  许瑞生指出,在抗战年代,我校师生冒着战火坚持开展农业科学研究,着力培养农业英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这段经历不只留下了丰富的标本藏品,更是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当下大学生思政课写下了最生动的教案。他对加强华南农业大学植物标本馆的建设作出指示:“要与当下我省正在建设的南岭国家公园紧密结合,争取将省内几所高校的植物标本馆联系起来,形成体系,丰富南岭国家公园的人文历史内涵,为我省粤港澳大湾区自然文化历史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此外,他还肯定了我校在充分利用农业博物馆藏、保护珍稀农业历史资源、推动校园植物科普等方面的工作。  

 

许瑞生副主席一行在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调研

  期间,许瑞生向刘雅红校长和李秉滔教授赠送了《植物绘画历史手札》。

  学校党政办公室、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文博馆、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植物标本馆(国际代码CANT)位于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是1952年从国立中山大学农学院农林植物标本室独立出来,创始人是我国已故的著名植物分类学家蒋英教授。现有馆舍面积150平方米,主要保存华南地区各种森林类型主要树种约4万余份的珍贵标本,对华南地区生物多种性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图/党政办公室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文博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