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实践教学活动 开创国防教育新模式 :我校与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签约仪式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敏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837

  日前,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签约仪式在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举行,该基地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开创高校大学生国防教育新模式,提高国防教育实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运东,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出席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杨运东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方面进行的探索及经验,并对开展大学生军训等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

  曾伟玉指出,此次合作共建要从深化实践教学、深化理论研究、深化基地建设、深化全市国防教育等“四个深化”方面着力,将国防教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大学生和市民的国防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优势以及在开展国防教育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宣读了合作共建方案,与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授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在国防教育教学、科研和党建活动方面进行合作共建。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名师进课堂、展览进校园和大学生到中心开展实践教学、联合开展国防教育教学改革学术研究等多种形式,推动双方国防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整合,优势和成效进一步凸显,力争建设成为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国防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来先后在珠海市沉香小镇、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和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建立国防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对于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进一步开展好军事理论课教学,培养综合素质全面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起到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单位负责人、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人员,广州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全体同志、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授牌仪式。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