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狠抓落实: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757

会议现场

  8月29日至30日,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谋划发展、推进落实的会议,启发大家要加强战略思考、进行系统谋划、扎实推进落实、务求工作实绩,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抓紧落实学校下半年工作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蹄疾步稳。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讲话

  王斌伟指出,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凝聚奋进力量这个主题,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重点做到两个“深化”、一个“强化”和两个“加快”,即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加快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和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王斌伟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争创一流”。必须抓住培养一流人才这个根本,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推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谋划推进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和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一体化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始终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必须把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这一命脉,立足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不断创新学科建设的组织形式,加强有组织科研,做强做优社会服务。必须瞄准争创世界一流这一目标,以“国际化、规范化、分层化、智慧化、统筹化、民本化”的思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时,王斌伟强调,要扛起责任,振奋精神,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明纪律规矩,步调一致向前进,把握活动主题和目标任务,压紧压实纪律教育责任,增强纪律教育实效;要对照学校部署制订施工图和时间表,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在会上作《对标对表,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2022年学校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作工作报告

  刘雅红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校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持续加强,“争创一流”蹄疾步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铺开,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研创新亮点纷呈,社会服务不断拓展,开放合作有效推进,内部治理和条件保障持续加强,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开展。

  刘雅红强调,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铆足干劲纵深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要求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对“双一流”的要求和学校的规划方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客观看待成绩和不足,增强“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知难而进,攻坚克难,实现突破;要勇于改革创新,高品质回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学科交叉融合、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大湾区建设等工作。

  刘雅红强调,下半年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重点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二是系统推进学科建设;三是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和社会服务工作;六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七是努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八是进一步强化条件保障;九是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作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应邀到会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农业高校的责任担当》主题报告。丁艳锋指出,国家科技规划和部署对农业高校尤其是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介绍了国内外相关高校的科技创新行动,并以南京农业大学为例,分析了该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科技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结合未来农业发展战略重点,丁艳锋指出,应聚焦动植物育种、耕地质量保育、智慧农业、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制造等关键技术领域寻求突破,切实承担起农业高校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国内兄弟院校的数据分析比较,丁艳锋对华南农大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造创新型人才团队;二是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三是深化高水平国际合作。

  大会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党委全委会议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校党政领导,院士,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学校教代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及副处级(含)以上干部,附小、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主要负责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学院(教学部)正高职称教师、系(教研室)主任、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学科办、教学科研办主任、辅导员、教务员、教师代表,校级(含)以上研究中心(院、所)主任,各机关部处科长(主任),教辅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近千人参会。


文/陈芃辰
图/费思迎 曾子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