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获2项冠军 冠军总数全省第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刘锋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99

  828日至29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学院郑琳喆获文科组冠军、动物科学学院张世海获工科组冠军,冠军总数位列全省第一。他们与其他高校3位教师将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文科组冠军郑琳喆(左)、工科组冠军张世海(右)

  本次总决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州工商学院协办。本届大赛有来自全省65所本科院校800多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经过学校推荐、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5名教师参加总决赛,其中我校4名教师入围。

  本届比赛,我校遴选出15名教师参加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4个组别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各展所长,将学科最新发展前沿、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紧扣教学内容进行理念总结、内容阐释、手段变革和方法创新,展现了全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终,艺术学院郑琳喆、数学与信息学院张伟峰、动物科学学院张世海、兽医学院梁晓欢等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其中,郑琳喆和张世海分获文科组和工科组冠军;经济管理学院申津羽、生命科学学院白玫、海洋学院严慕婷、植物保护学院王厚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征等5名教师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龙思颖、植物保护学院刘家莉、动物科学学院柳广斌、工程学院王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超等5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4名一等奖选手合影,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精心筹划、认真组织,自4月启动了本届省青教赛校内选拔赛。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聘请了校内外专家学者、教学名师对参赛教师进行了40场强化培训,帮助选手们总结、提炼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在教学技能竞赛经验、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专业打磨,精益求精、力求最好。

  据悉,在本届青教赛的组织工作中,参赛选手所在学院及其学科团队为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支撑,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信息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全程为参赛教师提供保障服务。在各部门的协同组织下,我校获得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卢菁 孙航

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吴长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