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能本科毕业生论文再次入选全国能源动力类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材料与能源学院 雷炳富 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155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2022年)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展示交流活动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简秀梅老师指导的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陈学濡同学的毕业论文《污泥与农林废弃物共热解的协同效应与热动力学机理分析》入选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这是我校材能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连续两年入选该活动。

  该毕业论文是在华南农业大学大创项目资助下,在农业部能源植物资源与利用实验室的科研平台上完成。论文系统研究了农林生物质与污泥共热解的协同效应,研究表明了共热解缩短热解温度区间、降低污泥热解反应的活化能和提高能量利用效率,并揭示了共热解协同效应的潜在机理,为污泥与生物质能源资源化利用提供了的理论基础,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展示交流活动于2019-2020学年开始筹备,2021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今年为第二届,全国共有超过100所高校参赛。通过毕设征集、专家函评、专家会评等环节,最终确定推荐全国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作品。

 

文图/材料与能源学院 简秀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