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2467

  9月17日是我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下午,我校在东区运动场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历时15天的军事训练完美落下帷幕。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杨运东出席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中,军训总结大会正式开始,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在操场上接受军训成果检阅。

队列

匕首操

格斗基本功

军体拳

刺杀操

战术表演

  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军容风纪严整,口号高亢嘹亮,步伐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华农学子风范,展示了军事技能训练成果。队列、匕首操、格斗基本功、军体拳、刺杀操、战术表演等六个汇报展示科目,动作铿锵有力、一气呵成,场面气势磅礴,一招一式尽显果敢、坚毅与自信,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上,军训师师长杨运东作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总结。他代表学校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军训教官、军训工作人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2级全体本科生表示祝贺。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今年的军训工作:一是学校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筹划;二是科学组织训练,确保军训质量;三是注重宣传教育,营造军训氛围;四是精诚团结协作,配合精彩纷呈。

  军训师政委邓国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标兵营

先进个人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今年是学校近年来第一次进行夏季“一段式”军训,训练内容包括共同条令与国防意识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基础军事技能训练、轻武器射击及战术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内务卫生、消防演练、军歌演唱等。军训期间,军训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健康安全“两根弦”,采取“统筹安排、灵活组训”的组织形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达到训练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农学院农学专业2022级新生陈子烨表示,军训是一段苦中有甜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坚持、自律,深刻体会到成长与蜕变的滋味。“我坚信功不唐捐,我将继续保持军训时的优良作风,积极面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

  资源环境学院自训教官罗凌程为新生们军训期间的蜕变点赞。他表示,军训初期新生在很多方面还无法适应军训节奏,自己身为教官也缺乏自信。他开始调整训练方式,与大家打成一片,新生们很快适应了军训节奏,成长迅速,自己也是更加有底气、有信心,成就感满满。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本科新生辅导员、承训学生教官、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文图/曾子焉 安沛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