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上获佳绩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汪路勇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274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下帷幕。华南农业大学参赛团队Taurus队”经过激烈角逐,从全国23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航天智慧物流组赛道”南部赛区一等奖(第二名)以及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类赛事,是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要赛事之一,属A类大学生竞赛项目,2006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七届,累计参与学生超过35万人次。本次大赛共分为华北、华南、东北、西部等8个赛区进行选拔,每个赛区10%的队伍晋级到全国总决赛。今年是我校参赛队伍“Taurus队”连续第三年参加该赛事,此前曾获2020年室外光电ROS组国赛三等奖、2021年讯飞智慧餐厅组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本次大赛中,“Taurus队”由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申国豪担任领队,邱旭林、曾扬晨、黄增航、肖美棋同学组成,邓海东、龙拥兵等老师指导,得到了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Taurus队”所在的航天智慧物流组赛道,主要基于激光SLAM建图与定位、路径规划、红绿灯识别、车道线识别、障碍物检测、上位机调度软件开发、单片机运动控制等内容,模拟货物智能转运,轻舟机器人从初始位置出发,每完成一圈货物转运并回到初始位置,视为完成一次挑战,货物转运过程中通过相应的得分点,获取该得分点的分数。比赛综合考察大学生对无人驾驶中关键技术的分析和运用。

  队员们赛后总结说:“为了这个比赛,我们从3月初开始准备,历时5个月,针对每个要点都做了不少技术尝试和突破,一路经过了线上赛(第一名)和南区赛(第二名)。虽然比赛中仍有遗憾,但这段经历以及在比赛中学到的知识比奖项本身更重要,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图/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