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组织员及党务干部业务培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组织部 王汝干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5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组织员及党务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近期,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和部分党务工作人员参加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党建基础业务线上培训,并开展校内基层党建业务集中培训。

8月26日,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党建基础业务线上培训。省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并围绕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民主生活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进行业务辅导,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9月23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基层党建业务培训。邀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徐鹏飞科长解读《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对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何寒子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暨南大学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就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广东省党务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等进行了培训。

据悉,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机关党委党支部(总支)等有关党务工作人员70余人先后参加培训。下一步,学校党委组织部还将通过组织员例会开展公文写作、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升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和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文/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