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龙新望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368

  近日,为抓实抓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副校长杨运东带队到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海洋学院、资产公司等9个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网格化责任制、消防台账、消防巡查登记制度落实等情况。

  杨运东一行先后前往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海洋学院、工程学院、资产公司、农学院、测试中心,听取各单位消防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查阅各单位“院—系—室”三级消防网格化责任制、消防台账、消防巡查记录等内容,详细了解各单位消防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杨运东对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及时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消防安全责任还需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如部分单位消防网格化责任没有“落实到室、落实到人”、消防巡查记录不够完善、单位内部安全管理考核制度不够明确、消防检查情况跟进处理不够及时到位等。

  杨运东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对实验室、学生宿舍、经营场所的安全责任作进一步细化,明确每个房间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层层压实消防管理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台账管理,规范消防巡查和隐患整改的登记归档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师生的安全教育,强化员工的业务培训,确保国庆期间实验室、宿舍、经营场所用电安全,确保人离电断,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文图/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