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拉美高校开设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课程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陈乐天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077

  近日,我校秋季学期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课程顺利开课,课程由墨西哥查平戈自治大学和巴西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的专业教师主讲,受到师生欢迎。

  西班牙语课程分学分和非学分课程,共3个班168位学员报读。其中本科生学分课程分为两个级别,得到了学校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被纳入学生选修课程体系。非学分课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由国际交流处负责相关课程管理。这是我校继2022年春季后第二次开设西班牙语课程。

  《基础葡萄牙语》是我校首次面向全体师生开设的葡萄牙语非学分课程,授课老师来自巴西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共有22名师生报名。

  在课程的开班仪式上,我校国际交流处、墨西哥查平戈自治大学语言中心、巴西马托格罗索联邦大学语言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致辞,鼓励师生充分利用课程学习机会,加强对拉美国家主要语言的学习,为双方的学术、科研及人文交流奠定语言基础,努力成为中拉合作人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这是我校在今年6月签署的“中拉中文+农业科教发展中心”协议的框架下,积极与拉美合作高校开展人文交流的具体举措。该中心的建设得到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上述课程的开设将为推动“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相关工作奠定良好的语言基础。

文图/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 张艺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