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2022年会并作报告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高等农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2022年会暨第二届高等农林教育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四新’建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邓诣群线上参会并作校企协同育人主题报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处长高斌指出,高等农林教育战线要切实在加强学生知农爱农教育、推进农林紧缺专业人才培养、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农科教协同育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五个方面下功夫,高质量推进新农科建设,走好农林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表示,学会要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宗旨,从国家和教育事业大局出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建设新型高端智库,提升服务高等农林院校能力,共同开创高等农林教育新局面。

  会上,邓诣群作了题为《校企协同育人 依托产业链建设学位点和专业》的报告。他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专业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聚焦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聚焦乡村振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全面推进校企、校地协同育人,把学位点和专业建在产业链上的育人做法与成效。他表示,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达成、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理念,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华农风格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此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理事长王涛、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申书兴等做了相关主题报告。

  央视频、超星学习通等多家网络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转播,全国农林高校410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二级学院等单位组织观看了线上直播。

返回原图
/